南山

选一条最难走的路,一步一步磕

【年终总结】回望2019

 

2019病多钱少,事多成少;

最后一日仍在咖啡与成药交替饮用中渡过;

2019工作,成绩可目测,项目多,欠款少,自己与同事温饱勉强可维持;

2019老福特于自己是开天辟地的,

第一次写小说,完成十万余字《高山流水》,也借此恶补了些西汉、东汉的史料;

自己最爱的一段莫过于沈夫子骊山大雪中舞剑——

 

林风四起,漫天飞雪。沈魏一袭黑袍,手执松枝,将这些年的隐忍与负重,皆化为平生所学。

飒踏惊林鸟,

枯枝似游龙,

折身笑飞鴻,

黑白天地间。

一炷香过去,心中浊气也随着剑招挥洒而去,招数间无滞无碍,练到酣处耳边想起《广陵散》的曲调。沈魏向木屋望去,只见赵云澜身披披风,侧靠在木门边,盘着腿,腿上放着屋里的古琴,正一心弹琴作陪。沈魏更是练得尽兴,随着音韵,忽快忽慢,收放随心。

曲终,收势。

 

第一次被人称为太太,很新鲜;第一次收到长评,很感激;第一次写了十万余字不收取分文,关于这点我真的太意外了,早就习惯收钱码字的我,居然可以做到白写,只为“写而写”,对我而言实在是不可思议;第一次为了兴趣无视工作,开会中也敢于码字……

 

因为《高山流水》结识了不见面的朋友,虽然我的读者大多无痕无际,来去无踪;但我相信,你们是在的。原本以为《先生,您的冰美式》会是最后一篇同人,毕竟我要吃饭,结果没想到自己开了一个更大的坑,至今只填了一半而已……

 

关于《画地为牢》,是我放飞自我的产物,再大的坑也是自找的。挖坑就得填坑,这是我写故事时给自己立的唯一要求,我所求很多,能掌控的唯有一点,就是填坑。

感谢巍澜陪我走过病床乏力,陪我走过一地鸡毛,陪我走过卖笑卖艺,陪我走过人情不暖,也陪我走到2020。

 

感谢所有点过赞和将要点赞的,感谢提笔《高山流水》那一刻的自己,毕竟这一年,碎片时间我写了40余万字,对得起碎片时间,对得起心中所想。

 

2020,所求不多,超50万字,原创开始。

 

文字与我,大约就是“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”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1)